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2 09:0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了切实为企业提供广阔发展空间,襄城县“万人助企”办公室、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县供电公司多方协作共同解决难题,截止3月11日,涉及到厂区范围内的高压线杆全部拆除完毕,为企业下一步发展奠定了基础。

3月17日,记者实地探访襄城奥华新材料有限公司了解到,这里主要生产石墨阳极和石墨坩埚。以前由于厂区上空有高压线经过,这里的厂房根本盖不高,并且还要与高压线保持安全距离,部分面积也无法动工,企业生产出的所有产品,还需要转运至郑州进行加工。

“高压线刚好从我们厂区中间经过,将厂区斜着一分为二。在高压线安全距离范围外的土地我们只能闲着不用,这对我们每年的产量产值影响都很大。”襄城奥华新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晓锋说。

这条高压线是“平徐线”,是河南省平顶山市贾庄变电站至郑州市徐庄变电站之间的一条220千伏电压等级的线路,是一条备用高压线路,主要用于应急使用,襄城县至平顶山段的线路由国网平顶山供电公司负责维护。由于平徐线的归属权且考虑到电网运行安全以及拆除成本等因素影响,导致问题一直未能解决。

从2020年上半年开始,襄城县“万人助企”活动办公室不断与先进制造业开发区管委会、电力等部门召开专题协调推进会集中研判,多次与相关部门沟通协调,考虑到近年来襄城县供电网络结构更加完善、科学、合理,且企业扩产增收刻不容缓,最终经国网河南省电力公司同意,决定拆除这条备用高压线路,为企业发展“让路”。

2023年3月11日,随着最后一根涉及到厂区范围内的高压线杆被拆除完毕,制约南区企业扩产增收的“中梗阻”在襄城县各有关部门的协调保障下,被正式疏通解决。

“这一次拆除之后我们的自动化加工车间就可以准备建设了,建成之后不仅可以解决来回运输这个大问题,也能降低产品的成本,真是很感谢县里各个部门对我们的帮助。”王晓锋望着空余的20多亩土地时高兴地说道。

作为襄城县内用工量需求巨大的许昌瑞翔鞋业有限公司,也对襄城县的营商环境大加赞赏。“之前受疫情的影响,工厂缺工很明显。今年通过参加万人助企一系列的线上线下活动,过完年后招聘了有500人,基本上满足了今年的用工需求。另外万人助企办公室还帮助我们协调了20多套公租房,给我们的部分工人也解决了住宿的问题。”许昌瑞翔鞋业有限公司人力主管王改玲说。

襄城县将持续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护航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