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委书记孙毅实地调研三产服务业发展情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1 09:2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毅深入城区部分百货商超、餐饮企业,实地调研三产服务业发展情况,强调各级各部门要通过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充分了解企业所需所盼,及时解决制约企业发展的难题,推动三产服务业高质量发展。县委常委、城关街道党工委书记贾楠,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张智勇陪同调研。

孙毅一行先后来到丹尼斯商场、爱妃堡酒店、多宝利生活广场、建业大食堂、一峰城市广场、常庄农贸市场等地,通过听取汇报、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企业经营销售、商业模式、用工及客流等情况。每到一处,孙毅都与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询问企业目前面临的形势和问题,认真分析问题症结,研究解决问题的针对性举措,为我县三产服务业发展把脉问诊、对症施治。

孙毅强调,要深入调查研究,县发改委、县统计局、县商务局等县直部门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通过召集企业开展座谈交流、深入一线实地调研等方式,对全县三产服务业进行深入了解,明确工作重点,找准短板弱项,加强顶层设计,充分盘活和利用好闲置资源,全力推动三产服务业提质增效。

要做好企业服务工作,在准确了解企业所需所盼的基础上及时解决企业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在税费减免、租金优惠、金融支持、稳岗用工、要素保障等方面及时采取更多针对性强、务实高效的举措,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帮助企业缓解阶段性经营压力,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不断提振企业发展信心。

要积极开展“个转企”“企升规”工作,鼓励和引导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转企升规,严格落实税费、社保费减免等优惠扶持政策,高质量培育壮大经营主体,努力提高全县规上服务业企业数量,助推民营经济激发新活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