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8 14: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5日上午,县长范耀江主持召开县政府第15次常务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传达学习11月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安阳火灾事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审议襄城县法治政府建设实施方案(2022—2025年)暨2022年度襄城县依法行政督导平台考核任务部署工作情况。县领导贺红旗、康松锋、赵丹、张晓甫、刘俊业、田永广出席会议,县政协副主席余大勇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吸取事故教训,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全力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要持续开展隐患排查,不放过任何一个盲点,确保拧紧安全阀;要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盯紧重点领域和监管环节,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保障措施,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会议要求,要清醒认识当前疫情防控形势,认真落实进一步优化疫情防控二十条措施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防控方案(第九版)》,结合实际情况,优化疫情防控措施,严格执行各项疫情防控要求,重点做好外防输入、返乡报备、落地检测、居家隔离等工作,全力筑牢疫情防控坚固防线,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不断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深化改革、推动发展、化解矛盾、维护稳定的能力,全面提升政务服务水平;不断优化行政决策、行政执行、行政组织、行政监督体制,全面提高政府执行力和公信力。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各乡镇、各部门要把全面推行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抓手,切实规范行政执法行为,推动重大行政决策法治化。要有效化解社会矛盾纠纷。要把建设法治政府和加强基层社会治理有机结合起来,完善多元化矛盾纠纷化解体系,及时发现和纠正行政执法中存在的问题,维护法律尊严与权威,提高政府公信力。要抓好2022年度依法行政督导平台考核工作。各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主动认领承担的考核任务,把工作任务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确保我县圆满完成2022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的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各乡镇在乡镇分会场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