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助销蔬菜暖民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3 12: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眼下,襄城县6万亩在田蔬菜部分陆续成熟。西风渐作北风呼,气温骤降。若不及时抢收,蔬菜面临冻坏风险。现有冷库只能解决部分储藏需求,及时转运、销售蔬菜迫在眉睫。

有序调度,各部门各乡镇协同助农。小蔬菜连接大民生,它们是农户孩子上学的学费、是增收致富的希望,还是千家万户的生计。箭在弦上!襄城县成立疫情防控期间蔬菜助销指挥部,各部门、各乡镇协作配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蔬菜助销工作。

各乡镇迅速行动,做好辖区内上市蔬菜信息汇总、运输和销售工作,为本乡镇蔬菜经纪人、蔬菜种植大户、企业等做好服务,积极协调搭建购销平台,加强与行业管理部门沟通协调,全力保障菜农利益。

11月20日,十里铺镇王老虎村,村党支部书记李红彬忙着通过电商平台和微信社群为菜农联系销路。去年初春,他和村民王献锋一起,成立了蔬菜代收站,负责引领村民种植蔬菜、代收代售。

各部门联动,齐心畅通蔬菜销售渠道!县农业农村局指导农户做好蔬菜临时储藏工作,第一时间掌握蔬菜面积、产量等信息,做好蔬菜外宣推广,确保蔬菜信息及时准确。县商务局协调县域内各大商超、市场做好蔬菜销售工作,协助县群发农产品批发市场了解本地市场的销售信息,畅通销售渠道。县供销社做好外地市场销售工作,增加上市蔬菜销售量。交通运输局畅通绿色通道,在防止疫情输入风险的同时,保障蔬菜运输车辆“好进快出”。县乡村振兴局指导发挥好驻村帮扶人帮扶力度,帮助解决驻村蔬菜滞销问题。县科工局做好蔬菜生产企业生产指导工作。县疾控中心做好蔬菜助销人员防疫措施技术指导,确保助销同时不发生疫情。

众志成城,社会各界助力蔬菜外销。近日,县政协委员、郑州市襄城商会会长、驻郑的襄城县蔬菜协会会长赵光明,发起“伸援手为家乡 助力老家菜农”活动,订购信息在商会各个微信群转发扩散,得到心系家乡的老乡们热烈响应。

11月17日,十里铺镇侯东村货车司机杨现涛,又收到了镇蔬菜协会发出的蔬菜运输需求信息,于是他一边电话联系王老虎村蔬菜代收站,一边备好48小时核酸证明、健康码、行程码,匆匆驱车来到王老虎村蔬菜代收站。

将蔬菜装好车外运时,杨现涛又带上镇蔬菜协会开具的货运车辆闭环管理承诺书、疫情防控工作出入证,从襄城县凭证上了高速,不到两个小时就到了郑州,赵光明立即接收杨现涛送来的蔬菜,将蔬菜及时配送到了郑州市区。

“吃家乡菜、解家乡忧,已成为在郑襄城人的自觉行动。昨日购完,今天再追加。大家都尽己所能为家乡出力!”郑州壹零陆文化艺术公司董事长宋澎涛在微信群看到蔬菜包订购消息后,第一时间安排人员大量购买,还出资为自己本科就读的河南财经政法大学购买蔬菜包,11月17日,满载着饱含对家乡及菜农深厚情谊的六车蔬菜,被送到了河南财经政法大学。

群策群力,众志成城,襄城上下同心协力,用责任担当和拳拳爱心守护着市民的“菜篮子”和农户的“钱袋子”,在这料峭的寒风中,温暖在人们的心头升腾……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