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巡察工作情况汇报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3 12:5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1月21日下午,县委书记孙毅主持召开县委书记专题会议,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听取十五届县委第三轮巡察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步巡察工作。县领导范耀江、李兰涛、付强、方景昭出席会议。

孙毅指出,本轮巡察政治站位高、联动贯通好、工作方法活、巡察成效实,巡察监督“前哨”“利剑”作用有力彰显,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提供了有力保障。

孙毅强调,本轮巡察涉及教育系统、社保基金、灾后恢复重建、乡村振兴等领域,每一项都事关民生福祉,要站在对党忠诚、对人民负责的高度,切实抓好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一要迅速移交反馈。巡察办与各巡察组要抓紧修改完善报告,迅速向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原原本本指出存在的问题和工作短板。分管县领导要参加被巡察单位的反馈会议,明确提出整改要求。二要从严从实整改。被巡察党组织要切实扛牢主体责任,“一把手”要亲自抓问题整改。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强化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巡察办要充分发挥“统筹协调、跟踪督促、汇总分析”作用,全面凝聚监督合力,同时运用好巡察成果,将其转化为新时代高质量发展的动力。三要严肃追责问责。对巡察发现的违规违纪问题线索,要快查快办、严肃处理、绝不姑息。进一步加大巡察整改督查力度,坚决纠治巡察整改不力、虚假整改、文字整改、数字整改、敷衍整改等问题,对在整改过程中责任落实不力、问题整改不实的,要揪出典型,严肃追责问责。

孙毅要求,要积极筹备十五届县委第四轮巡察工作,科学合理安排部署,切实发挥巡察的利剑作用,以高质量的巡察成果,维护襄城的政治生态。要加强巡察监督与其他监督的贯通融合,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真正做到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