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实施企业“宁静生产日”:开启25天“免打扰模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这个政策太好了,节省了大量接待应酬的时间,可以让企业有更多的精力投入运营,高效生产。”6月23日上午,在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生产车间内,提起“宁静生产日”制度,公司副总经理王军杰感受颇深。

位于襄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南区)的万杰智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面制主食机械生产的科技创新企业,自建厂以来,企业便备受关注,也成为了经常“迎检”的企业之一,以往这些时候,除了生产经营,还要应付不同层面的调研指导、学习考察外,配合各级职能部门对企业环保、安全、环境等各方面的检查。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关于做好企业纾困解难、促进经济平稳健康发展的指示精神,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规范企业检查行为、减轻企业负担,襄城县印发《关于规范企业检查行为落实企业“宁静生产日”制度的通知》,规定每月至少25天为“宁静生产日”,在此期间,除特殊情况外,任何部门不得以任何形式到企业开展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的检查活动,并对有关单位检查企业报备程序、检查行为规范进行了明确,未经备案企业可拒绝接受检查。

同样位于襄城县先进制造业开发区(南区)的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是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旗下的子公司,主要生产针状焦、沥青等化工产品,2条30万吨/年煤焦油深加工生产线满负荷运转,每天能加工煤焦油800吨。企业正常运营生产期间,政府做到不打扰,但只要企业有困难,政府就在身边。

“虽然检查少了 ,但是服务并没有少,同样是平煤的子公司,咱们这边复杂手续的办理也比其他县区正常手续办理的速度要快很多。”提起襄城县的营商环境,河南首成科技新材料有限公司负责人夸赞道。

近几年,襄城县围绕企业发展需求,探索服务模式,改进服务举措,提升办事效率,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打造了更好的环境,让企业放心投资、安心发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