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错峰洒水 礼让行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1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县城管部门通过调研得知,洒水车在上下班时段洒水影响行路、造成部分群众因路滑而摔倒等问题。

针对调研提出的问题,襄城县城管部门迅速采取有效措施,调整洒水车作业时间,实行错峰洒水,明确上午7:30—8:20、中午11:40—12:30、下午2:30--3:10、5:40--6:30期间,不得洒水。除此之外,对紫云大道、百宁大道、八七路、高速引线洒水,不受时间限制。

除了优化洒水作业时间外,县城管部门进一步改进洒水作业方式,主动礼让行人。当洒水车遇到行人或骑车人时,适当控制水压或关闭喷水进行避让;洒水车行至道路交叉口红绿灯处,主动避开斑马线,避免车辆行驶时造成打滑而出现意外;在次干道洒水时,采用花洒方式。

县城管部门还明确规定,对主干道如烟城路、文昌路、凤凰路、中心路等,洒水宽度应至白标线;洒水要恰到好处,主动节约用水,合理安排洒水车作业路线及作业频次,既不能出现过湿及积水现象,又能做到降尘保湿效果。

为了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攻坚办分指令,襄城县要求站点周边道路洒水雾炮作业要按指令进行,切实做到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将城市环境卫生质量进一步提升,为增加更多的优良天气做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