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扩大)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17:3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8日,襄城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扩大)会议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推进会召开,认真贯彻省、市、县关于法治政府建设的各项部署要求,全面总结襄城县在许昌市2021年度法治政府建设考核中存在的短板不足,提前谋划安排2022年全市法治政府建设考核各项重点任务。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兰涛出席会议。

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依法治县工作,李兰涛指出,法治建设是一项需要长期坚持的系统工程,是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促进社会和谐的保障工程,是保护百姓安全、增进人民福祉的民心工程。当前,襄城县正处于爬坡过坎、推进跨越式发展的关键期,全面深化改革的攻坚期,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特别是法治环境尤其重要。各单位、各乡镇要统一思想、深化认识,增强建设法治襄城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切实加强领导,加强对新形势、新问题的研究,加大对法治襄城、法治政府建设的支持和保障力度,认真贯彻落实好《规划》《方案》,坚持依法治县、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坚持法治襄城、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全力扎实推进法治襄城建设各项工作。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排查法治建设中存在的薄弱环节,针对襄城县在省级示范点创建工作中出现的短板问题,对标对表、及时整改、注重提升,为加快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法治环境、提供有力法治保障。要加强对法治襄城、法治政府建设的宣传,全面实施“八五”普法规划,扎实开展“法律六进”活动,调动和激发全社会的积极性、创造性,依法引导规范各种社会行为,促进社会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法治化,构建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法治秩序,提高人民群众安全感和满意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