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迎战高温保供电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17:3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夜巡10千伏迎宾线69号杆避雷器存在轻微放电现象,已进行带电作业处理。”

“后梁庄东台控制柜进线温度高,出线存在氧化情况,已处理。”

“产业集聚区供电部对辖区内变压器和控制柜进行测温。”

……

2022年6月25日凌晨4时,国网河南省许昌市襄城县供电公司营销、运维、调通专业组微信工作群里,信息提示音此起彼伏响个不停。刚刚圆满完成中考保电任务的供电人员无缝衔接迎战高温天气,展开高温特巡、夜巡,对台区控制柜等电力设备进行红外测温。

连日来,随着天气持续高温,用电负荷不断攀升。2022年6月24日,襄城县电网最高负荷达46.34万千瓦,连续7天刷新负荷最高历史纪录,较去年最高负荷增长20%,日供电量881.91万千瓦时,较去年最高日供电量增长15%。为迎战高温大负荷,确保电网安全稳定运行,襄城县供电公司组织各专业人员冒酷暑战高温,忙碌在保供电第一线。

“姜10千伏临时环网柜姜1号主进过负荷跳闸,现调整运行方式,由姜2号主变加入运行,两台主变同时对环网柜进行供电。”襄城县供电公司调度控制中心副主任殷会丹紧张有序地下达着调度命令。

“连续高温,这几天电网压力不小,我们24小时密切监控全县电网运行情况。”殷会丹告诉记者,为保障电网安全度夏,他们近期已将值班人员由单班次调整为双班次值班,增加值班力量,加大对电网运行监控力度,抓好高温负荷下电网运行方式分析,加强负荷预测和监控,合理安排运行方式,及时采取预控措施,加强对变电站的主变、母线、开关及端子箱内设备等巡视测温,防范设备过载,温度过高。

襄城县供电公司积极开展夜巡、特巡工作,对重载线路、重点设备配电柜进行特殊巡视,对配电变压器高低压接线柱、线路跳线、设备线夹等进行红外测温,对巡视过程中发现的危险点或安全隐患,积极制定设备消缺方案,组织技术力量及时进行消缺,防止设备严重发热烧坏而引发停电事故。

“为准确有效掌握辖区内设备在高温、重过载情况下的运行情况,我们把供电所人员全部撒到各个台区,点对点,每一台设备都责任到人,保证线路、设备可控运行。”襄城县供电公司营销部主任侯永强说,公司要求特巡人员认真仔细记录各类缺陷和隐患,建立台账,做好数据分析,务必对每一台设备、线路等进行认真检查,第一时间排除故障隐患,及时为设备“解暑降温”,保障高温天气电网安全可靠运行,为群众“清凉”度夏保驾护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