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7-01 10: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6月29日下午,襄城县召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推进会。县领导李兰涛、张国平、康松锋出席会议。

县委副书记、县委政法委书记李兰涛要求,要牢记“国之大者”,坚决扛牢政治责任。各级各部门要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扎实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

要持续发力精准施策,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要加强动态监测帮扶,聚焦“十类重点人群”,确保“一户不漏、一人不漏”,在对象识别上突出“宽”,在帮扶施策上突出“早”,在风险消除上突出“实”。要巩固脱贫成果,落实好教育资助、参保资助、医疗救助制度,确保住房安全、饮水安全持续达标。要扩大农民增收渠道,各乡镇要深入开展产业发展十大行动,组织实施好特色种养业提升行动,以“粮头食尾”“农头工尾”为抓手发展现代农产品加工业,以“人人持证、技能河南”建设为抓手,实施高素质农民培养计划,拓展增收空间。

要重心转移统筹推进,加快乡村全面振兴。大力实施乡村建设行动,科学编制村庄规划,全面提升乡村硬件质量,加快城乡教育联合体建设,纵深推进县域紧密型医共体改革,全面提高农村基本公共服务质量。坚持大抓基层、大抓支部,把开展“五星”党支部创建、深化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作为强基固本的重要举措。

李兰涛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有效衔接乡村振兴,任务艰巨,责任重大。全县上下要压实责任转变作风,全力推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