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县委书记孙毅调研指导基层组织建设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

【信息来源:襄城融媒【作者:【信息时间:2021-10-21 16: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0日上午,县委书记孙毅深入茨沟乡,就基层组织建设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工作进行调研指导。

孙毅先后来到茨沟乡张庄社区、乔皮社区、罗庄社区,详细了解基层党组织建设、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乡村振兴等工作推进情况。

走进张庄社区贺氏鞋业有限公司,扶贫车间内一派生产繁忙、有序的景象,20多名女工正在各自工位上忙活着,穿针换线、对齐材料、缝合收边。车间主要以鞋面制品的裁切、缝制为主,产品订单稳定,村民们不出村就实现了就业。孙毅与企业负责人详细交谈,对其返乡创业、反哺家乡的做法予以肯定,鼓励企业要主动走向市场,寻求更多订单,不断做大代工,争取早日创立自主品牌;叮嘱乡村两级要加强对企业的指导和帮扶,拓宽发展空间,提供精准服务,推进就业扶贫车间稳定发展,持续增加农民收入。

在乔皮社区集体经济大棚内,一盆盆形态各异的多肉花卉植物吸引了大家的眼球。2017年,乔皮社区两委看准多肉花卉植物发展商机,积极调整种植结构,探索“育繁推一体化”模式,开展线上线下销售,提升产品附加值,实现利益最大化。在实地了解情况后,孙毅指出,花卉种植的核心是技术支撑,要加强技术人员培养,提升花卉植物的品质,做好配套产品的销售;要多了解市场行情,寻找销售规律,引进、研发和繁育更多新品种,向个性化、高端化方向发展,不断壮大村集体经济,打造朝气蓬勃的绿色产业。

在罗沟社区,孙毅与乡村干部就基层组织建设、总体工作思路、产业项目谋划等深入交谈。孙毅指出,乡村干部要立足实际,澄清底子,理清思路,找准产业方向,做足土地文章;要挖掘本土能人,发挥技能特长,领着群众干、带着群众富,撑起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大梁,不断满足农村发展的新需求和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调研中,孙毅指出,基层党组织是党在社会基层组织中的战斗堡垒,要坚持服务群众最大化的理念,摸清村情民情,盘活闲置资源,强化村级阵地建设,努力提升为民服务水平。孙毅强调,产业发展是推动村集体经济发展的基础,是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衔接的“桥梁”,镇村要科学谋深谋实产业项目,汇聚产业振兴合力,因地制宜探寻发展路径,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努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样板。

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胡德强,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县委常委、统战部长高歌参加调研。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