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强化第一书记管理 促进更好发挥作用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21-09-16 10:0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加强第一书记管理,促进第一书记更好发挥作用,襄城县通过严纪律、定制度、促工作、抓保障四项措施,确保第一书记真驻村、真解决问题。

严纪律,确保第一书记“待得住”。先后印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驻村第一书记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严格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管理工作的通知》等文件,通过不定期电话抽查、实地督导、视频查岗等方式,督促第一书记严格遵守“五天四夜”工作制度,发现第一书记脱岗的,进行通报批评,并约谈派出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对连续出现脱岗的,将适时予以召回,确保第一书记真驻村。今年以来,该县已约谈3名第一书记、3名派出单位分管负责同志。

定制度,确保第一书记“有作为”。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向重点乡村持续选派驻村第一书记和工作队的意见》规定的建强村党组织、推进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工作职责,要求第一书记从派驻村实际出发,认真履行四项职责,充分发挥支持和帮助作用,与村“两委”共同做好各项工作。建立月例会、周碰头会等制度,要求乡镇党委每月报送工作简报、第一书记每周报送工作动态等,督促第一书记在岗有为。

促工作,确保第一书记“干得好”。重点围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着力解决村班子不团结、软弱无力、工作不在状态等问题;带头做好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推动乡风文明等各项工作;切实提升乡村治理水平、维护农村社会和谐稳定;积极为民办实事好事,帮助解决群众生产生活困难。要求乡镇党委加强第一书记管理,每月至少召开1次驻村工作座谈会,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

抓保障,确保第一书记“干劲足”。通过半年评议、年终考核、日常监管等手段,对乡镇党委、派出单位履职情况,第一书记和工作队员工作开展情况进行评议调研,督促第一书记在岗履职,乡镇党委、派出单位加大工作支持力度;持续选树典型,要求第一书记每周报送工作动态,对表现优秀的通过襄城组工等媒体进行刊发,并适时向上级推送,充分调动第一书记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对全县97名省、市、县派第一书记进行健康体检,并为省里未备案的26名第一书记购买人身意外保险,切实解决第一书记后顾之忧。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