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跑出了“襄城速度” 创造了“襄城模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7-27 18:3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2021年,我们从“十三五”的“期末考”迈向“十四五”的“升学考”,五年来,襄城县委、县政府始终以“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奋斗目标,在最好的时代跑出了“襄城速度”,创造了“襄城模式”,全县人民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绿色低碳,转型跨越发展

2021年5月,襄城县在上半年全市重点项目观摩中再次名列前茅。襄城工业发展经过全县上下不懈努力,坚持以创新驱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围绕产业链部署创新链、围绕创新链布局产业链,走出了一条独具襄城特色的绿色循环发展之路。

生态之城,尽显靓丽底色

油菜花开遍地金,满山烂漫竞芳妍,首山油菜花海让多少游客流连忘返。在襄城,首山公园、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古城公园、襄城公园处处皆是景观。截至目前,襄城城市建成区绿化覆盖率达38.66%,人均公园绿地面积11.77平方米,三季有花、四季常绿正是如今襄城的真实写照。

全力以赴,完美收官

2021年2月25日,襄城县扶贫开发办公室主任冀亚伟荣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在北京接受表彰并受到习近平总书记亲切接见。2017年襄城全面打响脱贫攻坚战,经过五年勠力同心、攻坚克难,2020年底襄城县52个贫困村全部摘帽,3.58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实现“两不愁三保障”。襄城县尽锐出战、善作善为,“不让一个贫困人口掉队”,我们做到了!

一站式服务,群众交口称赞

“过去想办个证,几个地方来回跑几十次,差不多半个月。现在资料齐全的情况下,一个小时就能拿到不动产权证了,服务态度也是相当热情。”市民翟小迪说出了襄城县这些年来的变化,市民之家提供的“一站式”服务涵盖了1744项业务,最快一分钟办结,真正做到“干部迈开腿、数据多跑路、群众零跑腿”。

远程接诊,让专家就在身边

信息互通共享、远程接诊问诊,打开屏幕专家就在身边。近年来,襄城县紧密医共体建设让群众实现了“小病不出村、大病不出县”的就医新模式,远程协同服务、互联网线上服务、公共卫生服务等22个系统实现448个行政村全覆盖,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诸多实惠。

提升改造,家园愈发美好

走进城关镇十车队家属院,崭新的健身器材、干净的路面环境让人耳目一新。“我们现在的小区虽然是老小区,但是经过改造提升,现在是推窗见绿,我们像是生活在花园里!”提起小区的变化市民曹国和赞不绝口。截止目前,襄城县37个老旧小区旧貌换新颜,提升的不止是环境还有群众的幸福指数。

幸福驿站,从这里出发

窗明几净的图书阅览室,清新雅致的文体活动中心,设备齐全的康复保健室······很难想象,这竟是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的布置。自2018年以来,襄城县累计投资3000余万元,为老年人建设“幸福驿站”,如今,82个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托起了幸福“夕阳红”,真正实现“老有所依、老有所乐”。

金字招牌,持续擦亮

7月24日,襄城高中学生张静瑜收到了期盼已久的北大录取通知书,襄城教育再创辉煌。“十三五期间”襄城县新建或改扩建中小学、幼儿园约200所,累计投入资金8.6亿元,新增学位2.5万个。“县管校聘”改革走在全省前列,优质教育资源不断扩充,持续擦亮“襄城教育”名片。

号角催征再出发,时代呼唤新担当。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三县三地一极一家园”蓝图已绘就,襄城人民必将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襄城新征程上阔步前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