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稳步推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5-13 15:0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2日上午,襄城县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推进会召开,听取各级各部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总结实践活动中存在的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同解决实际问题相结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始终,切实解决好群众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县委书记孙毅、县委副书记干静、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云帆出席会议。

孙毅指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是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也是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生动实践。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县92个单位制定完成了实践活动方案,共开展办实事活动607件,涉及到重点项目、中心城区背街小巷路面硬化、城郊村自来水、便民服务、志愿服务等9大类型,解决了一批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受到了群众的广泛好评。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孙毅也明确指出了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强调要充分认识学习教育的重要性、紧迫性,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精心组织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认真悟、扎实做,高标准高质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孙毅要求,目标任务要明确。把察民情访民意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第一步,深入基层群众、生产一线听取意见、了解需求,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保障基本民生需求、深化放管服改革便民利民、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办实事,在发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责任落实要抓好,各级责任主体要带头组织、靠前督导、落实任务、统筹兼顾,按照县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和实践活动组的工作安排,瞄准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研究建立重点民生项目和实事清单,集中力量挂账解决,合力推进活动有力有序有效实施。指导督查要加强,抓好“面”上的督导,以责任落实推动任务落实;抓好“点”上的督导,随机调研、明察暗访,查找问题、督促整改;抓好“线”上的督导,确保各项惠民行动取得实效。长效机制要健全,针对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针对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针对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历史遗留问题,要在走访中找到问题并完善相关制度,研究推动问题解决的措施和办法,推动为群众办实事常态化、制度化、经常化;要强化宣传引导,及时发现、总结、宣传先进典型;要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实践活动的吸引力和实效性。

县委副书记干静主持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云帆传达了学习《王自合同志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推进会上的讲话》,工作推进较好和工作推进相对滞后的乡镇和单位分别进行了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