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交流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5-13 1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1日下午,襄城县召开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查纠整改环节交流推进会,听取县政法单位问题查纠整改情况汇报,对查纠整改环节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县领导孙毅、张云帆、付强、张彦哲、张智勇出席会议。

孙毅肯定了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取得的阶段性成效,指出全县政法各单位严格按照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的要求,高度负责、高效部署、高位推动,教育整顿取得了扎实成效。但同时也要清醒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进一步加大查纠整改力度,推动教育整顿动真碰硬、走深走实,触及要害、彰显成效。

就进一步做好查纠整改环节重点工作,孙毅指出,思想发动要进一步深化。要增强查纠整改的自觉性和主动性,以党纪教育引导、案例教育推动、政策教育促进查纠整改;引导个人反省查,强化组织督促查,发动家属帮助查,凝聚查纠整改合力。“七查”措施要进一步落实。把线索核查作为查纠整改的切入口和着力点,围绕政治生态、顽瘴痼疾和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抓实抓细抓好“七查”措施,拓宽线索来源,成立巡查专班,提升线索核查办理质效。

孙毅要求,纪法联动要进一步加强,健全完善政法机关与纪委监委的协同机制,深挖彻查政法领导干部执法司法腐败问题线索、群众举报问题线索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线索;加大线索核查力量投入,统筹办案力量。整治效力要进一步提升,坚持“减存量”与“控增量”,齐抓整治群众反映强烈、影响执法司法公信力的多发性、顽固性问题,织密扎牢正风肃纪的制度笼子。

孙毅强调,工作责任要进一步压实。把党的领导贯穿到教育整顿各方面和全过程,总结经验、压实责任、以上率下、统筹兼顾,把开展教育整顿与党史学习教育、建党100周年维稳安保、巩固拓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成果、推进社会治理现代化等结合起来,以政法队伍的新面貌、政法工作的新业绩、党和人民满意的新成效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听取了全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近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县人民法院、县公安局分别进行了交流发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