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举行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4-16 17: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3日上午,襄城县政法英模先进事迹报告会在县委党校礼堂举行。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付强、县人民法院院长刘朝娟、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徐小燕、县公安局局长朱保刚出席报告会。

报告会上,共有6位“优秀政法干警”依次上台作先进事迹报告。

襄城县公安局刑侦大队事迹讲述者王晓龙,以《利剑护正义、热血铸警魂》为题,讲述了平均年龄只有34岁的公安局刑侦大队的民警们,作为锋利的公安尖刀,始终战斗在打击违法犯罪最前沿的优秀事迹。刑侦大队用实际行动和傲人成绩,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铮铮誓言。

曾被许昌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李庆军式法官”,荣记个人三等功的县人民法院立案庭副庭长万方芳,结合工作实际,用朴实的语言、真挚的感情,生动讲述了她在工作中始终把握“司法公正、一心为民”的方针,认真落实“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工作原则,把矛盾化解在审判前的先进事迹。

“办案能手”、“许昌市平安建设先进个人”、“河南省法院先进个人”、县人民法院刑事审判庭庭长李淑亚作了题为《司法为民铸忠诚、青春无悔写华章》的报告,分享了她在办案期间认真负责,切实为民服务,严格维护司法形象和社会安宁的先进事迹。以坚实有力的脚步,踏出一串串青春无悔的足迹。

襄城县河南申元律师事务所主任宁永强,始终把律师工作当做一项全身心投入的高尚事业,竭尽所能维护困难群众和弱势群体的合法权益,用坚定的政治信念,认真负责的办案态度,为群众撑起一片蓝天的优秀事迹。

襄城县公安局“十佳民警”事迹讲述者郭楷文,用真挚、淳朴的语言,向大会分享了县公安局十位优秀民警在各自的岗位上擎正义之剑,守“法制”公平;冲锋陷阵,线上博弈,线下抓捕;与行人车辆“厮守相伴”,与“斑马线”“真情相融”;誓保一方平安,无惧黑恶,重拳出击,紧盯民生痛点,为全县人民群众保驾护航的优秀事迹。

被高检院、人社部授予“全国模范检察官”的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李雅以《忠诚执着释初心、温情守护检察蓝》为题,讲述了她在26年的检察生涯中,从一个法律外行成长为检察业务专家的先进事迹。

一件件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的先进事迹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政法干警,也让大家形成了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的思想共识,激励他们用榜样的力量激发斗志、振奋精神,以政法队伍新面貌、新气象、新业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