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新冠疫苗接种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顺利接种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5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13日下午2时56分,来自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的护士丁燕星接受了第一针新冠肺炎疫苗顺利接种,标志着襄城县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式启动。

接种前,丁燕星按照规定依次完成了扫码、测温、签署《许昌市新型冠状病毒灭活疫苗接种知情同意书》、个人信息登记。接种疫苗后,在医护人员引领下,丁燕星到专设的留观室留观了30分钟,30分钟后的丁燕星表示:“打过后啥不良反应都没有。”

据悉,接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关于对重点人员新冠疫苗接种的相关通知后,襄城县疾控中心立即组织全体职工开展了三期新冠疫苗紧急接种知识培训,疫苗接种过程严格遵循一疫苗一条码,严格落实“三查七对一验证,现场有培训合格的资深临床医生对可能出现的不良反应进行快速识别和处理,并配备足够的抢救药品、设施及120急救车,确保万无一失。

在接种现场,工作人员组织接种人员在候种区有序排队,医务人员严格按照新冠疫苗接种流程和技术规范,告知接种人员注意事项,详细登记接种人员的相关信息。

襄城县疾控中心主任闫永强告诉记者:疫苗接种需要接种2剂才能完成全程接种,每剂间隔14-28天。目前是针对重点人群开展的紧急接种,医疗卫生人员、冷链物品检验检疫人员等9种重点人群率先接种。下一步,随着更多疫苗投入使用,我县其他适合接种人群的接种工作将会全面、有序铺开,预计到春节后会组织开展接种,实现应接尽接。

据悉;当天上午共有1500支新冠肺炎疫苗运到了襄城县疾控中心预防接种门诊。截至到当天下午5点,来自襄城县人民医院感染科、发热门诊、急救科的19名医疗卫生一线人员完成了疫苗接种。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