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1-01-15 08:5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定要把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重要的工作来抓!” 1月13日上午,县委副书记干静主持召开襄城县教体系统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为了全县广大师生的生命安全,干静的话语掷地有声。

教育是民生之首,校园疫情防控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面对当前的疫情,襄城县一次又一次紧锣密鼓地对全县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

襄城县目前教育人口16.4万人,占全县总人口的将近六分之一,教育系统是全县疫情防控的重要阵地,筑牢校园防控战线,保障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维护全县安全稳定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都具有重要意义。

一切为了教育、一切为了孩子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的疫情形势,襄城县各相关部门同心协力,扛稳防控责任,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部署,牢牢抓住当前疫情防控窗口期,以最大的努力、最严的措施、最快的速度,全面落实防控措施,做到外防高校返乡潮,内抓全县各类学校安全防控,持续强化防疫措施,同时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及时调整防控对策,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人防和物防统筹安排,确保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科学精准、务实有效,着力构筑安全可靠的健康防线。

守好“责任田”、 护好“一校人”

校园是教育系统战“疫”的主战场,师生员工的平安是学校最深的牵挂。为做好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各乡镇和各学校纷纷落实属地管理责任,为全县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我们学校积极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大门出入管理要求戴口罩、量体温、严格登记,对学校和区域环境保持整洁和消杀,并储备口罩、洗手液、消毒液等防控物资,保障校内师生健康安全。”面对疫情,襄城高中加强师生晨午检和重点区域、重点岗位的巡查,加强校园的清洁消毒和卫生安全管理,积极开展健康教育,落实各项防护措施,全力保障学校安全。

“我们学校坚持每周校园师生健康状况排查,及时掌握师生在校情况,关注师生健康状况,对学校食堂严格监管。”为做好疫情防控,襄城县实验高中加强值班值守,教育师生加强个人卫生,养成戴口罩、勤洗手的习惯,保持社交距离降低感染疫情风险,确保广大师生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疫情瞬息万变,战“疫”没有假期!各学校积极落实防控责任,加强组织领导,成立了由一把手担任组长的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坚持“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原则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组织力量开展防控,把责任落实到单位、落实到具体人,共筑安全防护网。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