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全面推进洋湖渠污染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30 11:0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0月28日晚,襄城县召开洋湖渠污染整治工作推进会,分析当前形势,全面部署洋湖渠污染整治工作。县领导孙毅、李兰涛、孙卫东、乔晓光等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洋湖渠污染防治协调推进情况汇报和北湛河及支流洋湖渠综合整治方案,与会人员结合各自领域工作进行了发言,集中研究了整治工作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并对整治方案提出建议和意见。

县长孙毅指出,环保治理问题没有丝毫商量的余地,洋湖渠污染综合整治是推进产业转型升级、造福襄城南三乡10万群众的良好机遇,要切实提高认识,从保护群众生命健康的角度,深刻认识洋湖渠污染综合治理的极端重要性。要正视存在问题,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彻底摸清洋湖渠流域范围内工业企业排放、“散乱污”企业的情况底数,找准问题、扎实推进排污口源头治理,确保工业治污取得实效。要严肃追责问责,坚持严字当头,迅速行动、严格监察、严格执法,严厉打击企业偷排漏排的环境违法行为,以零容忍、硬碰硬、动真格的态度,向一切污染环境的行为亮剑。要明确职责,理清部门治污责任,强化部门协作配合,建立和完善信息共享、线索移交、联动查处、通报反馈的协调机制,做到责任落实到位、考核问责到位、监督执法到位,推动治理工作整体推进;要建立与周边县市沟通机制,定期共同巡河、研判、抽样,弥补监管缺失问题;要建立长效管控机制,出效果、成体系,彻底改善洋湖渠水生态环境。要完善设施,加快推进南工业园区供水和污水排放管网配套建设,提升工业园区规范化程度;对南工业园区污水收集处理运营模式制定完整的实施方案,降低环境风险隐患,全力以赴推进各项综合整治工作,推动洋湖渠水质持续稳定向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