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许昌市干部论坛”襄城县分论坛 (第二期)成功举办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8 09:16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下午,襄城县委组织部以围绕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就如何加强新时代发展党员工作和党员教育管理为主题,举办了“许昌市干部论坛”襄城县分论坛(第二期)活动。襄城县委常委、组织部长李兰涛出席并做点评讲话。

论坛上,襄城县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围绕发展党员和党员教育培训,以优化党员发展深化教育管理,以优质党员队伍助推基层事业发展、高质量理念助推基层党建高质量发展,发展党员绝不是“小”事情等为题,结合各乡镇工作实际分享心得体会,分享工作经验,交流亲身体会,大家在交流互动中取长补短,认清自身问题,共同探讨、共同提高。

在点评讲话中,李兰涛指出:各乡镇相互展示了成绩、不遮不掩地查找了不足,充分达到了互相学习借鉴、共同推进工作的预期目的。会后各乡镇要进一步研究党员发展和党员教育,制定措施,借鉴先进乡镇的思路和做法,结合自己乡镇的实际,找到适合自己乡镇的思路和做法。

李兰涛强调:组织工作有自己的科学性、理论性,各位副书记一定要加强理论武装,多谋、多思,善谋、善思。对于发展党员,一定要逐村审核,严把发展党员入口关,确保发展党员的质量;对于党员教育管理,从党员组织关系和党籍、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党员监督和组织处置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同时,就我县排查整顿农村发展党员违规违纪问题工作接下来的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指明了具体方向;从长远发展要求各乡镇副书记做到熟知党员档案管理基本制度、熟悉党员管理信息系统、明确党费管理具体事项,提出了从根本上加强基层党建的方法;并对明年换届工作进行了具体安排。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