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省自然资源厅莅襄督导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1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4日,省自然资源厅生态修复处副处长李向阳一行莅临襄城县督导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工作。许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范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生态修复领导小组副组长侯丰良,自然资源局党组书记、局长田永广陪同调研。

督导组听取了襄城县首山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工作的汇报,询问了省财政资金项目实施进度与资金拨付使用情况,查阅了相关资料。

督导组还实地查看了襄城县首山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项目。当看到山顶大道宽敞明亮蜿蜒如龙,两旁绿化植被郁郁葱葱,李向阳很是高兴,他指出,襄城县矿山开采历史悠久,生态修复治理任重道远,我已来过三次了,每次来都有大变化,使人耳目一新,能够把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到现在的程度实属不易。

李向阳强调,襄城县要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严格按照治理要求、建设规划和时限要求,按照务实、见效的原则,全面加强山体整治、植被恢复等工作,扎实推进矿山地质环境治理各项措施落细落实。

李向阳要求,要加快首山矿山地质环境修复治理项目的扫尾工作,压茬推进,确保矿山恢复治理项目按时验收;要节约、科学、合理使用省财政资金,积极争取县财政资金,广泛吸纳社会资金,确保矿山恢复治理工作有序推进。

田永广表示,襄城县一定会结合区域实际,按照督导组的要求,将矿山治理与生态修复、产业发展相结合,做到宜林则林、宜草则草、宜景则景,精心精细做好矿山生态修复和科学绿化等各项工作,真正走出一条矿山变青山、矿区变景区、生态变效益的绿色发展之路。

据悉,襄城县首山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2018年度)项目总投资2186.73万元,其中省财政补助资金1093.36万元,地方配套资金1093.37万元;治理面积0.95平方公里,修建道路885米,修建养护路1588米;绿化种植小乔木共计92993棵(主要种植绿化树是侧柏、雪松、白皮松、樱花树、降桃树、五角枫树等);修建蓄水池3个、标志碑1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