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省司法厅督导襄城法治县创建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17:2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23日上午,省司法厅普法与依法治理处副处长胡楠带领督导组前来襄城县,就法治县创建工作进行实地调研督导,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李珂陪同。

督导组一行先后来到库庄镇第一初级中学、湛北乡七里店社区党群服务中心、首山法治文化广场、县人民检察院、城关镇北关社区等地,深入了解我县在法治县创建工作开展中所取得的成效。

近年来,襄城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法治建设工作,按照省司法厅、省普法办和市司法局、市普法办开展“四级同创、三级示范”法治创建的要求,扎实开展法治创建活动,将领导干部、公务人员和青少年学生作为学法用法的重点对象,通过抓制度建设、集中培训、法制讲座、活动开展、学法用法考试等方式,进一步提高领导干部和公务人员的法律素质和依法行政水平,并精心打造了首山游览区法治文化广场、库庄镇第一初级中学青少年禁毒教育基地、湛北乡七里店社区法治文化长廊等一批法治阵地,进一步筑牢广大人民群众的法治观念。目前,全县已成功创建国家、省级、市级“民主法治村(社区)”84个。

通过实地调研走访,省督导组对我县法治县创建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同时指出,法治是社会发展之基,希望襄城以省“法治县”创建为契机,进一步巩固法治工作成果,创新工作思路,培育法治新亮点,打造法治新品牌,努力开创普法工作的新局面,为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的法治保障。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