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真功实做抓防汛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7-02 10:29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生命安全大于天。襄城县充分认清今年更加严峻复杂的防汛形势,以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面落实落细各项措施,牢牢守住防汛抗旱安全底线。

今年以来,襄城县严格按照省、市关于防汛工作的要求和部署,把防汛抗旱工作作为事关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的头等大事来抓,牢固树立“防大汛、抗大洪、抢大险、救大灾”的思想,超前安排,精心部署。突出抓好防汛重点,围绕北汝河、沙河、颍河3条河道防汛、8座小水库防汛、山洪灾害防御、城区防汛等重点防汛任务,把各项工作关口前移,扎实做好完善预案、组建队伍、备足物资、技术指导等各项防汛准备工作,统筹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和应急抢险救援准备工作。

宁可防而无汛,不可汛而不防。各级各部门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和临战状态,对防汛值班、监测预警、河道清障、险工隐患排查等工作进行重点督查,加强科学调度,认真落实防汛抗旱行政首长负责制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责任体系,严格实施河长制、领导分包制等有效机制,确保防汛堤段、防汛责任不空档、不空段、不空人,为全县安全度汛打下坚实基础。

当前正值主汛期,降雨量增多且极端天气多发,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襄城县全县上下绷紧防汛安全这根弦,力求思想上不麻痹大意,工作上不放松怠慢,组织上不削弱涣散,切实把工作抓紧、抓细、抓好,努力做到在规定的防洪标准内,防洪河道堤防不决口、水库不垮坝、平原排水畅通、城区安全度汛、重要交通干线正常运行、工矿企业正常生产,认真做好超标准洪水应对安排,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最大限度地减轻灾害损失,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攻坚战,确保全县安全度汛。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