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硬核”发力夯实高质量发展根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07 08:5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襄城县坚定“战疫情,稳增长”的信心和决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硬核”发力,深入实施高质量发展投资促进计划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以更大力度扩大有效投资,更好对冲疫情影响,为高质量发展积蓄后劲、夯实根基。

襄城县在牢牢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认清发展形势,提升站位、抢抓机遇,着力实现复工提效、建设提速。按照抓重点、保订单、保链条的原则,以平煤集团在襄企业和瑞祥鞋业等订单充足的企业为重点,建立工作专班,落实各类保障,助力企业迅速恢复产能。截至3月底,全县103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已全部复工复产。

项目建设是撬动经济发展的总开关,是牵动发展全局的“牛鼻子”。面对经济下行压力,襄城县大力实施“16624”投资促进计划,深入推进“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企业服务日”、“效率提升年”活动,认真落实减税降费政策,并出台一系列优惠措施,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各相关责任主体奋力加快项目推进,逐一研判、明晰节点,倒排工期、挂图作战,抓紧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资金、政策、手续等问题,做到时间上分秒必争、质量上精益求精,帮助企业排忧解难、稳定预期、增强信心,确保了项目顺利有序建设。全县142个重点项目目前已开工建设71个,开工率50%,完成投资57.34亿元,占年度目标的23.5%。其中,省市重点项目应开尽开,新建重点项目审批事项审结率91.4%,全市排名第一。投资2500万元的舒莱口罩生产项目,从立项到生产仅用22天,目前已实现产值2000余万元。

所有投资都不能盲目,襄城县主动发力、危中求机、加速布局,以营商环境高质量推动招商引资高质量。各级各部门着力超前谋划项目,摸准吃透政策、找准补齐短板,增强主动性,快节奏、高效率、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结合平煤集团优先发展光伏产业战略,谋划了30GW光伏超级工厂、1000吨光伏玻璃、能信电厂迁建等重大项目,力争年底前全部开工建设。

襄城县以项目的大带动,项目建设的高成效,一步步夯实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根基。初步预计,一季度全县实现规上工业增加值54.5亿元,增长1.7%,增速高于全市7.8个百分点,全市排名第二;市定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2.2亿元,全市排名第一;在全市2019年度营商环境第三方评估中,排名第一;在全市重点产业项目和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项目观摩活动中,综合考评第一名;与平煤神马集团、河南投资集团签订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代表许昌市参加全省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观摩活动。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的收官之年。站在新的历史起点展望未来,任重而道远。我们坚信幸福是奋斗出来的,襄城的未来,更值得期待!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