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许昌市(襄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定期会商促发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5-06 16: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29日下午,许昌市(襄城县)人民政府与中国平煤神马集团定期会商工作推进会召开,就打造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相关重点工作进行梳理,明确责任分工,列出时间节点,助力推进千亿级产业集群的建设步伐。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副市长赵淑红,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县委书记宁伯伟、县长孙毅、副县长孙卫东、李丰功等出席会议。

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总经理杜波围绕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集群建设过程中所存在的问题作以简要说明,并表示,该项目的建设符合国家未来发展方向,要高起点规划、高质量推进、高标准建设,需要相关部门制定总体规划,分类分步实施,尽快促成项目落实落地。

就如何确保项目有序推进,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赵文峰指出,许昌市政府、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省投资集团三方签订的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是全市新能源产业发展的重中之重,三方均有信心和决心做好此项工作,各相关责任主体要明确目标任务,积极沟通对接,对项目的整体规划和科学集约发展研究制定可行性方案,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助推千亿级产业集群项目早日开花结果。

副市长赵淑红主持会议,并同与会人员就主要任务分工、项目环评、土地征迁、手续办理等方面做了深入探讨交流。赵淑红强调,各级各相关部门要围绕项目如何快速推进这一问题,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在服务质量、营商环境等方面再提升、再发力,为企业营造良好投资发展环境。

会上,县委书记宁伯伟表示,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落户襄城,将为襄城今后的发展注入新的活力,县委、县政府一定提供最优质服务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使项目按照既定时间节点顺利推进。

据了解,4月25日,中国平煤神马集团、河南省投资集团、许昌市(襄城县)人民政府共同签署了千亿级光伏新能源产业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新能源作为新兴产业,具有巨大的发展潜力,襄城县依托煤化工完整产业链条的资源优势,集聚了河南硅烷科技、平煤隆基新能源、首山天源光伏等一批极具市场竞争力的企业,为千亿级产业集群建设奠定了坚实基础,三方共同打造光伏新能源产业基地,协力为国家绿色能源发展和地方经济社会进步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