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组织开展“百塘千沟万户”环境整治观摩活动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7 16:0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25日,襄城县组织开展“百塘千沟万户”环境整治观摩活动,县领导宁伯伟、干静、宋留振、韩培鑫、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等参加活动。

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库庄镇大庙村、北常庄村,十里铺镇西张庄村、吕庄村,紫云镇道庄村、马涧沟村,分别听取“百塘千沟万户”工程开展情况汇报,通过现场交流,找准短板差距,明晰努力方向。

库庄镇北常庄村结合实际,因地制宜,按照“宜园则园、宜养则养、宜种则种、宜果则果”的原则,将荒坑打造成集采摘、休闲为一体的综合性游园。观摩团一行通过实地调研,对该村“百千万”工程典型做法表示赞赏。县委书记宁伯伟指出,开展“百塘千沟万户”工程,是全面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优化提升的重要举措。各乡镇要坚持以点带面、典型引路,积极借鉴经验,发现短板不足,主动研判整改举措,着力建机制、强管理、提标准、抓落实,积极结合“村庄清洁行动”,切实解决村庄废塘、荒沟和农户庭院环境卫生“脏乱差”问题,营造干净、整洁、有序的人居环境,真正让农村环境好起来、生态美起来、文明树起来。

十里铺镇吕庄村自“百千万”工程开展以来,对村内中心坑塘进行大力整治,高标准建设文化广场一处,同时积极推进“果树进村”工程,有效提升了村庄环境面貌。听取相关工作汇报后,宁伯伟指出,要结合村庄宅基地治理工作,统筹推进“百千万”整治工程,充分利用坑塘周围荒地,配套公共服务设施,加强日常管护,培养群众的卫生意识。

紫云镇道庄村具备良好的自然资源,该村在保持原始自然风貌的基础上进行整治,通过果树进村工程,将人文景观与自然景观相结合,为群众打造一片乐土。通过听汇报、实地察看,宁伯伟指出,紫云镇旅游资源丰富,在打造好人居环境的同时,要与周边村庄形成互动,发展旅游产业,激发广大群众建设美好家园的热情。

副县长乔晓光对本次观摩活动进行点评。乔晓光指出,“百塘千沟万户”活动开展以来,各乡镇积极行动,各有特色,通过观摩各乡镇要互相学习借鉴,互相取长补短,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下步工作中,各乡镇要明确目标常抓不懈,为群众干实事,充分利用坑塘边沟空闲地,打造游园步道等景观,杜绝垃圾滋生环境,让村庄真正净起来。要有效利用统筹推进,结合人居环境整治、果树进村、空闲宅基地整理、乡村基础设施建设等工作统筹考虑,创新思路,让村庄美起来。要积极宣传引导,培养群众良好的卫生习惯,让群众参与进来,建立长效管理机制,配套公共服务设施,让村庄靓起来。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