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硬核”发力 项目建设“加速度”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3-23 14:5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抓项目就是抓发展,谋项目就是谋未来。襄城县坚定“战疫情,稳增长”的信心和决心,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持续“硬核”发力,以最快速度推动项目建设、最大限度释放项目动能,开足马力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

今年以来,在受新冠疫情影响、全国经济下行压力持续加大的严峻形势下,襄城县按照经济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一手牵两头”,树立一盘棋思想,把工作着力点放在机遇落地转化上,全力实施“16624”投资促进计划,共安排重点项目153个(含11个前期项目),总投资602亿元,年度计划投资243.9亿元。仅在2月26日举行的许昌市2020年第一批集中开工重大项目暨首山一矿智能化改造及产能提升项目开工活动中,襄城县集中开工8个重大项目,总投资39.8亿元,涉及技改、装备制造、生态修复、文化旅游、社会民生等多个方面,全面吹响了项目建设“冲锋号”。

为确保实现首季“开门红”目标,襄城县全县上下争取主动、变危为机,把企业复工达产当成第一要务,积极稳妥促进各企业按照“保重点、保订单、保链条”的原则努力提升产能,由复工复产向复工达产转变。县里七个领导小组靠前指挥,高位推动,解决难题。各级各部门牢固树立“抓项目是本职、不抓项目是失职、抓不好项目是不称职”的意识,以“效率提升年”为抓手,结合“四个一百”专项行动和“企业服务日”活动,加强分工合作,把注意力、执行力、落实力聚焦到项目建设上来,通过统筹调度、协调推进、跟踪服务,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遇到的资金、政策、手续等问题,坚持做好服务保障不懈怠,进一步优化企业发展服务环境。截至目前,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103家,复工复产103家,复工率100%,其中61家已经达产,达到了应开尽开。142个重点项目已开工建设62个,开工率43.66%,其中一季度应开工82个,已开工61个,开工率74.4%,为全年经济社会目标不变、任务不减奠定坚实基础。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