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中共襄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1-23 08: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1月22日,中共襄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及中央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安排部署2020年全县纪检监察工作任务,动员全县上下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襄城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宋留振、韩培鑫、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李珂、李兰涛、张云帆等出席会议。

会上,县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陈朝敏代表中共襄城县第十四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19年,在市纪委监委和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勇于担当、真抓实干,政治监督扎实有效,“四风”整治坚决有力,高压惩腐成效显著,体制改革质效彰显,精准监督持续发力,自身建设全面加强,进一步巩固发展了全县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

2020年,纪检监察系统继续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协助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坚持和完善党和国家监督体系,强化对权力运行的制约和监督,在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大力弘扬“三创”精神,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推动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全县经济社会跨越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就如何抓好全面从严治党,县委书记宁伯伟在讲话中指出,刚刚过去的一年,全县各级党组织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履行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导向贯穿于管党治党始终;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实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努力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持续巩固和发展反腐败斗争的压倒性胜利,全县政治生态展现新气象,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使“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基层基础更加夯实、干部作风更加过硬、政治生态更加清明、创业热情更加高涨。宁伯伟强调,刚刚召开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向全党发出了“一以贯之、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动员令,全县上下要倍加珍惜来之不易的大好局面,坚定全面从严治党的信心决心,切实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努力将各级党组织建设的更好。

全面从严治党,关键在于落实责任。宁伯伟明确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级党组织要主动担当作为,夯实“严”的责任,牢牢把握以全面从严治党新成效,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总体要求,突出重点、精准发力,营造一以贯之、持续从严的良好氛围,推动管党治党取得新的重大成果。宁伯伟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持续改进干部作风、深化标本兼治、完善监督体系、维护制度权威,确保总书记的声音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襄城落地生根。

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宁伯伟明确提出,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力发扬艰苦创业、勇于创新、争先创优的“三创”精神,努力抓好各项工作落实,把全面从严治党推向深入,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上取得新成效,在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上取得新进展,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实现襄城跨越赶超发展。

会上,16个乡(镇)党委书记和部分县直单位负责同志向县委书记宁伯伟递交了《党委(党工委)加强党的建设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书》。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