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9-16 15: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9月12日,襄城县召开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学习贯彻全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推进会精神,安排部署全县中心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副县长韩超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传达了襄城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印发《襄城县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工作实施方案》及《襄城县生活垃圾分类操作指南》的通知,和近阶段城区垃圾分类重点工作安排。

会议指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看似小事情,实则关乎生态文明,是我们推进城市精细化管理,建设清洁家园的现实需要。会议要求,全县上下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充分认识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的重要意义,把做好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加快推进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工作,以点带面,逐步铺开,为广大市民群众营造一个更加健康舒适的工作和生活环境。

会议指出,全面推行生活垃圾分类是一项具有复杂性、艰巨性、长期性的系统工作,既是攻坚战,也是持久战。各相关部门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久久为功的坚韧劲,聚焦重点,分步实施,到2019年底前,要初步建立生活垃圾分类制度;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大力营造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人人皆知、全社会共同关注和积极参与的良好氛围,使生活垃圾分类试点小区群众知晓率、参与率不低于90%,试点小区分类设施配备达到100%;开展居民区和党政机关生活垃圾分类示范片区建设,中心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达到5000户,确保全县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扎实有效推进。

会议强调,全县上下要凝聚合力,加强组织领导,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摆上突出位置,建立工作专班,科学制定方案,完善工作机制,细化分解任务,做到责任落实无空档、监督管理无盲区,按照职责分工,尽职尽责,密切配合,形成强大的工作合力,确保生活垃圾分类各项任务落到实处,为推动襄城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应有的贡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