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全市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莅襄调研并座谈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09:2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切实做好2019年全市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实地检查活动相关工作,5月15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韩国全率检查组莅临襄城就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实地检查准备推进情况展开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及汇报会。县领导孙毅、宋留振、郭俊涛、侯丰良、常付桥、田秋琴、韩超、孙卫东、乔晓光陪同。

当天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率执法检查组一行,先后深入北汝河大陈闸改造项目现场、颍汝干渠渠首闸、襄城县北汝河国家湿地公园和城关镇北吊桥坑生态修复项目现场,就襄城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展开执法检查。王堃一路边走边看,实地了解襄城县水污染防治工作成效,认真听取下步工作谋划和打算,勉励相关责任主体深入研究论证、切实用活资源,丰富内涵、加强点缀,做好水文章,积极打造生态景观带、旅游产业带和群众休闲娱乐带。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县长孙毅认真汇报了襄城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贯彻落实情况。孙毅指出,襄城县是许昌市的重要水源地,境内大小河流16 条,水库8座,平均水资源总量1.93亿立方米,水资源可利用总量1.46亿立方米。近年来,襄城县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严格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和《河南省水污染防治条例》,深入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一手抓污染减排,一手抓生态系统保护和修复,全县水环境质量明显改善,群众饮水安全得到有效保障,“清水绿岸、鱼翔浅底”的景象正在逐步形成。孙毅就下一步水污染防治工作表示,襄城将加快重点工程项目建设,持续做好水源地保护工作,强化涉水企业环境监管,扎实做好农村水污染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工作督导检查,持之以恒、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宋留振也就襄城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开展情况作了详细汇报。

座谈会上,市人大常委会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组在听取有关部门工作汇报后,与参会人员就检查主题进行了互动,并与襄城籍省、市、县、乡四级人大代表进行了深入座谈,认真倾听代表心声,为水污染防治工作扎实有效开展积极汇聚真知灼见。

通过实地检查和深入座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堃对襄城县水污染防治“一法一条例”执法检查成效予以赞许,称赞襄城准备充分、导向鲜明、研判深入、对策管用、成效明显。王堃对与会的各级人大代表提出殷切期望,勉励他们一定要当好宪法和法律的终身学习者、主体宣传者、模范执法者、忠实捍卫者,真正将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转化为补齐短板的招数、对策,助力水污染防治工作不断聚集优势、提升水平,为全市水污染防治和生态建设贡献襄城智慧、创造襄城经验。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