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5-17 16:5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16日上午,襄城县召开2019年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会议总结工作,表彰先进,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市县有关会议精神,回顾总结了2018年工作,安排部署了2019年全县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云帆出席会议并讲话。

就做好2019年工作,会议要求,全县宣传思想文化战线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紧紧围绕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这条主线,坚持稳中求进,重点抓好以下几项工作:

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提升思想政治素养。要严格落实意识形态主体责任,加强意识形态阵地掌控;不断创新学习方式方法,服务保障好县委中心组学习;要继续开展“百姓宣讲直通车”进基层宣讲巡演活动;加强基层党校建设,创新理论传播形式。

抓好新闻宣传,营造浓厚舆论氛围。要精心组织重大主题宣传,做大做强做亮正面宣传,要着力做好对外宣传工作,有序推进融媒体中心建设,抓好基层通讯员队伍建设。

创新舆情机制,注重处置效果。要按照“团结稳定鼓励、正面宣传为主”的基本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舆论引导机制,细化舆情应急方案。通过举办讲座、模拟训练、集中培训进一步加强对各单位主管宣传领导、新闻发言人的业务培训,提高他们面对媒体的应对技巧和能力。

丰富文化生活,做好文化工作。要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文化活动,大力开展文艺精品创作,积极推进文化惠民、文化扶贫工作,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发展。

深化精神文明建设,助推省级文明县城创建。要全面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水平,全力冲刺,要持续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进一步加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持续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持续讲好襄城故事,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

张云帆强调,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之年。宣传思想战线由正本清源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要自觉担当起新形势下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紧扣“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要求,旗帜鲜明讲政治,统一思想、凝聚力量,加强党对宣传思想工作的全面领导,奋力开创全县宣传思想工作新局面。

会议由宣传部副部长宋耀民主持,各乡(镇)党委副书记、宣传委员和宣传干事;县直及驻襄各单位分管副职和宣传专干、县委宣传部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