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给思想“松绑”为发展“护航”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24 09:5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今年以来,一场主题为“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的学习热浪在襄城大地上涌动:县党政考察团赴福建晋江、石狮两地考察学习,带回了民营企业培育、改革创新、品牌孵化、“放管服”改革及镇域经济发展的先进经验;一二三产转型发展等7个领导小组先后赴广东韶关、深圳南山、四川成都、江苏苏州等地就文明县城创建、乡风文明建设、城市精细化管理、村级集体经济发展、基层党建工作及产城融合等进行实地考察,进一步解放了思想,为襄城县跨越发展凝聚了动能。

为深化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大讨论活动成果,推动全县党员干部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转变发展方式,增强发展动能,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襄城县决定在全县开展“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

“解放思想是时代与社会发展的需要,是不断解决前进道路上矛盾和问题的根本前提。社会在发展,形势在变化,解放思想永无止境,只有思想的大解放,才有改革的大突破、力量的大凝聚、发展的大跨越。”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在“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研讨班开班仪式上的话还清晰回响在人们耳边。

襄城县领导干部带头,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各部门迅速行动。短短几个月,全县上下就掀起了解放思想、对标先进、查摆差距、共话发展的热潮。襄城县通过召开理论学习报告会、研讨会的方式,深入交流、集中总结考察学习心得体会,明确努力方向和思路措施。同时,结合发展的实际情况,切实把先进经验和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充分激发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激活了长期僵化的思想,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明确了对标看齐的方向。广大党员干部实现了角色的转变,更好地肩负起转型发展、跨越发展的时代重任,并达成了团结争先的共识,形成了人人关心发展、人人支持发展、人人服务发展的良好局面。

“通过外出考察学习,让我更加深刻地理解了开展‘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的重要意义。在接下来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创造性地开展各项工作。”襄城县发改委主任井云峰告诉记者。

通过此次“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襄城县党员干部抢抓机遇、勇于创新,切实当好解放思想的先行者和实践者,带头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和工作摆进去,立好标、打好样、开良方、下猛药。通过解放思想,找准产业转型的新路子,营造开放合作的新局面,打造优质高效的新环境,谱写民生改善的新篇章,真正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发展的高质量,用思想的解放、创新的理念奏响襄城县发展“最强音”。

我们用外出考察与报告研讨‘动静结合’的创新形式给思想‘松绑’,以‘解放思想 跨越发展’大讨论活动为契机,勇于担当,兑现承诺,实现襄城县思想再解放、改革再深入、实践再创新。下一步,我们将紧抓解放思想‘密钥’,破解跨越发展‘密码’,真正做到赢在‘家门口’,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交出一份优异的‘成绩单’。”宁伯伟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