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召开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8 09: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7日上午,襄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第二次大会在文博中心召开。应到会代表270名,实到会代表261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宋留振主持。县领导干静、韩培鑫、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郭俊涛、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侯丰良、常付桥、张萌萌等在主席台就座。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侯丰良同志作《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侯丰良在《襄城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中指出,2018年,县人大常委会在中共襄城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全面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和县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紧围绕全县发展大局,依靠全体人大代表,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在助推全县经济健康发展、民生持续改善、社会和谐稳定、民主法治建设、脱贫攻坚决战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侯丰良指出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做好今年人大工作总的要求是:在中共襄城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县委决策部署,依法行使职权,注重民生改善,强化“两个机关”建设,努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侯丰良强调,要把准政治方向,将通过法定程序把党委主张和意图转变为人民意愿,保证人大决定权与党委的工作中心合拍,与党委的工作部署一致。要服务工作大局,在建设全面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各项职责的工作机关上展现新作为。要依法履职尽责,突出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在建设同人民群众保持密切联系的代表机关上取得新成效。要加强自身建设,要切实抓好从严治党各项任务的落实,真正扛稳扛牢主体责任,为推进我县民主法治建设进程、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推动襄城高质量发展做出积极的贡献。

会议中,县人民法院院长秦学海同志、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金晓华同志分别向出席的人大代表作《襄城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襄城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会议还宣读了本次大会选举办法(草案)、《关于设立县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的决定》(草案)、县十五届人大社会建设委员会组成人员表决办法(草案),并予以通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