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4-17 17:2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4月16日上午,襄城县第十五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在文博中心隆重开幕。来自全县各行各业、各条战线的人大代表,肩负全县人民重托出席盛会,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神圣职责。大会应到会代表270名,实到会代表263名,符合法定人数。

会议由县人大主任宋留振主持。县领导宁伯伟、孙毅、干静、韩培鑫、宋文铎、武清杰、陈朝敏、郭俊涛、李珂、李兰涛、赵红卫、张云帆、侯丰良、常付桥、张萌萌等在主席台就座。

上午8时30分,大会主持人宋留振宣布大会开幕,与会人员全体起立,高唱国歌。

根据会议议程,县长孙毅代表襄城县人民政府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分为三部分:一是2018年政府工作回顾;二是2019年政府工作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三是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

孙毅说,2018年,是襄城发展历程中极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以来,县人民政府在市委、市政府和县委的正确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团结带领全县人民,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打好“四张牌”,统筹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绩,圆满完成了县十五届人大二次会议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全年实现地区生产总值371.9亿元,增长8.7%;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80.8亿元,增长9.4%;固定资产投资增长9.5%,100个重点项目开工建设,完成投资213.78亿元;一般公共财政预算收入19亿元,增长10.6%;服务业增加值162.3亿元,增长8.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68亿元,增长10.3%;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分别达到 28127.4元、15957.6元,与地区生产总值同步增长;常住人口城镇化率42.2%,提高1.8个百分点;居民消费价格总体水平涨幅控制在3%以内;圆满完成省、市节能减排目标任务。综合实力居2018中部六省经济百强县第69位。

孙毅从六个方面回顾过去一年的工作:一是稳经济、保增长,发展态势稳中向好;二是提站位、抓关键,扎实打好三大攻坚战;三是转方式、调结构,产业优势更加突出;四是强基础、补短板,城乡面貌焕然一新;五是抓改革、扩开放,发展活力持续增强;六是促保障、惠民生,群众幸福指数不断提升。

孙毅指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工作5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一年。做好今年各项工作,尤为重要。

今年全县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 持续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指导河南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推动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坚持深化市场化改革、扩大高水平开放,贯彻“巩固、增强、提升、畅通”的方针,深入开展三大攻坚战,持续推进“四个着力”、打好“四张牌” 、落实“三个起来”要求,突出抓好“四个一百”专项行动,统筹推进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工作,保持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进一步稳就业、稳金融、稳外贸、稳外资、稳投资、稳预期,着力强工富农、着力统筹城乡、着力振兴教育、着力修复生态、着力抓好党建,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收官打下决定性基础,实现襄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 周年。

孙毅在报告中提出今年着力抓好以下工作:坚持稳中求进,以更高质量推动经济健康发展;坚持发展底线,以更严要求打好三大攻坚战;坚持集聚发展,以更高水平加快转型升级;坚持统筹协调,以更好成效推进乡村振兴;坚持解放思想,以更大决心推动改革开放;坚持以人为本,以更高标准补齐城乡短板;坚持共享发展,以更实举措改善人民生活。

在全面加强政府自身建设方面,孙毅提出,面对新时代、新任务、新期盼,县人民政府一定要强化自身建设,改进工作作风,压实发展责任,确保工作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持续转变作风,把精力用在解决实际问题上;提升服务效能,优化社会环境和营商环境;抓好政治生态,切实做到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全力建设人民满意政府。

会议还向各位代表和列席人员印发了《襄城县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计划(草案)报告》和《襄城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

会后,各代表团就《政府工作报告》《襄城县2018年国民经济与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和2019年计划(草案)报告》《襄城县2018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19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进行了分组讨论审议。

县委书记宁伯伟在双庙乡代表团参加审议。就代表们提出的村集体经济、公路建设、扫黑除恶工作、医院分级诊疗、农村管网道路规划等问题,进行交流互动。宁伯伟指出,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实际,提出了很好的真知灼见。

宁伯伟强调,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关心群众的疾苦,反映群众的正确意见和要求,为群众排忧解难,发挥沟通政府和人民群众的桥梁作用;结合本职工作、群众呼声、县乡重点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为政府改进工作提意见和建议。就如何履行好职责,宁伯伟要求,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善于发现问题,注重调查研究,并就问题提出好的意见和建议,肩负起人民的重托。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