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第35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正式开幕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2 14: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春风和煦,百花争艳。3月21日上午,襄城县第三十五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在首山开幕,副县长田秋琴出席开幕仪式。

开幕式当天,首山人潮涌动,熙熙攘攘,现场聚集了参加风筝比赛的选手和前来观看比赛的群众。开幕式后,千鸢竞舞,群葩争妍,数百支风筝倚天弄姿,飘飘洒洒,翅类风筝在天空中摇头摆尾,斗志昂扬;双线运动风筝发出响亮的声音,不停变换造型。从远处遥望,随处可见五彩斑斓的风筝飞舞在首山之巅。精彩刺激的比赛展示了选手高超的放飞技艺,也让前来游玩的观众大开眼界,山坡上万人攒动,人们从四面八方来争睹这万千纸鸢竞翔蓝天的人间胜景,并且热情参与到活动中来,一起放飞风筝,畅想春天,放飞梦想。

本次比赛有近二百名风筝爱好者参赛,题材广泛、造型各异的风筝栩栩如生、随风飘舞,令人目不暇接。据了解,还吸引来了郑州、许昌、平顶山、周口、禹州等地的风筝爱好者参加比赛。“很开心能参加这次的风筝节,让我再次体会到儿时放风筝的感觉。”来自平顶山的韩女士激动的对记者说。

此次举办第35届中州首山乾明风筝文化节,旨在弘扬民族传统文化,活跃人民群众的文体娱乐生活。通过风筝文化节活动,宣传襄城悠久而厚重的民俗文化和美丽的自然风光,用健康向上的思想占领农村文化阵地,从而构建和谐社会,把我们的“金襄县”建设得更加美好,更加繁荣。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