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鲜花经济”成为襄城发展的新动能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9-03-21 17:1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襄城县委、县政府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抓好生态文明建设,增进民生福祉,努力推动襄城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襄城县紧扣“千年古县、人文之都、灵山秀水、诗意襄城”发展思路,深入挖掘襄城特色文化,实施了以“七彩首山”项目为主的一系列活动,通过广泛宣传推介,着力擦亮襄城旅游名片,吸引更多的游客和客商来襄城观光旅游、投资创业。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在湛北乡,花团锦簇、万木争荣,千亩樱桃花海美如画,万亩金黄的油菜花次第开放,吸引了众多市民前来踏青赏花,发展观光农业现已成为襄城的一大特色。走进湛北乡北姚社区,朵朵绽放的樱桃花淡雅素净,散发出淡淡花香。前来赏花的游客投身花海中,不时拿出手机记录最美的花姿,捕捉最美的画面。

北姚社区樱桃种植历史悠久,园区内种植面积达1200多亩,约2万棵。近年来,村民们不断扩大种植规模,积极改良和引进新品种,村民张军芳这几年就尝试着种植大棚樱桃,从建大棚到学技术,从温湿度控制到光照时间,他一点一点摸索,如今,棚内30多颗樱桃树上已经挂果,预计比普通的樱桃早熟20多天。

伴随着油菜花、海棠花、牡丹花的陆续绽放,众多村民从过去的土里刨食,到如今的花里掘“金”,实现了华丽转身,以“花经济”带动了旅游业、餐饮业,既盘活了土地、扮靓了乡村,又为农民增收拓宽了致富渠道。如今,以花为媒成为推动当地旅游业发展和经济产业转型的新引擎。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