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小院话脱贫寒冬送温暖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01-16 08:4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隆冬腊月,寒风凛冽,气温骤降。这么冷的天气,贫困户过冬的衣服够不够?家里的棉被厚不厚?快过年了,家里有没有肉蛋面菜?缺不缺酱醋油盐?2019年到了,有没有亟待解决的问题?……贫困户的生活牵动着襄城县所有帮扶干部的心。

1月15日,又是一个周二“扶贫日”,对帮扶干部们来说,这一天较之以往的周二有更特别的意义。为了进一步提升帮扶质量和脱贫成效,该县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在这个“扶贫日”里,组织全县帮扶干部到贫困户家中开展“送温暖、话脱贫”活动,让贫困群众在严寒中感受到党的温暖、体会到干部的真情。

来到双庙乡化行村88岁的贫困群众刘爱香的家中,记者还没进门就听见屋子里热闹非凡。“一大早,他们就来了,带着棉衣、棉被还有好些生活用品来到俺家,还找志愿者来给俺理发,真是太感谢他们了,天这么冷还是坚持来。”刘爱香指着屋子里的帮扶干部告诉记者。

问及为何爱心送到了而他们却不走,帮扶干部们向记者道出了其中原委,原来这就是此次“送温暖、话脱贫”活动的特别之处:帮扶干部们带着爱心来到贫困户的家中,跟他们坐在一起喝杯茶拉拉家常,在这个过程中,跟他们讲讲党的扶贫政策,谈谈村里的变化,问问帮扶的情况。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困难,能解决的立即解决,一时不能解决的解释清楚,采取措施抓紧解决;再帮他们干干活儿、做做家务,快中午了和他们一起做顿饭,感受他们生活过得怎么样,以此来自觉增强做好帮扶工作的责任心、紧迫感。

喝杯茶、吃顿饭、干场活、把爱心送到贫困户家里,跟他们面对面聊聊新一年的脱贫计划,这样看似简单的活动,却包含着如此多特别的细节,处处体现出该县扶贫工作的用心。

“你们经常来看俺,送这送那,还帮着俺家干农活,真是比俺们的亲人还亲。”颍阳镇谭庄村的贫困群众王秋霞握着扶贫干部的手,高兴得合不拢嘴。在这一天里,襄城县广大帮扶干部进村入户,送温暖、献爱心,县财政局为帮扶对象送去了棉衣,帮助他们清理庭院;县住建局走访入户,送去了种植书籍,并宣讲相关政策;县民政局为帮扶的贫困户送去了新棉被……该县动员各方面力量共同参与脱贫攻坚工作,让贫困群众感受到满满的暖意。

“要做好扶贫工作并不难,关键在于责任心,我们希望通过‘送温暖、话脱贫’活动让广大干部真正融入其中,把贫困群众当作亲人。关系融洽,感情深厚,帮扶才有效果,才能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工作。”襄城县委书记宁伯伟说道。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