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加强农机安全管理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5 11:40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开展市场信息摸底。对小麦种植面积、适宜机收面积、预计收获时间、拟引进收割机数量等信息进行核实上报;以《致农机手的一封信》的形式并依托“跨区作业指挥中心”向社会发布作业信息,避免机械盲目流动。

二是加强收割机安全管理。在重要路口设立外调收割机安全检查点,不符合标准的现场整改到位;严格按照国家农机标准,对申请注册登记的联合收割机逐台逐项核对并拓印;年度检验实行人、机、证三见面,对存在安全隐患、检验不合格的收割机不予办理检验合格手续,并责令限期维修,确保农机安全生产。

三是提高信息化监测效果。与市智慧农机信息中心和设备研发生产企业做好衔接配合,改进软硬件设计,对已安装“智慧农机”终端及时更换物联网卡,上线率达85%以上,提高信息化监测效果。

四是加强机具检修和技术培训。通过包村联户等形式开展送科技上门,指导农机手对机具进行检修和调试,督促经销商备足易损零配件;采取以修代训、办专业培训班、送教下乡等形式,对农机手进行驾驶操作技能、安全生产、跨区作业、秸秆综合利用等知识培训,提高农机手安全意识。

五是设立跨区机收接待站。5月26日起,在县城主要干道入口处启用跨区机收接待站,为收割机手提供技术检修、信息服务、安全护送等后勤服务,确保全县“三夏”麦收工作圆满完成。截至目前,共为139台收割机安装“智慧农机终端”,发放收割机作业证306个,检审验收割机232台,发放宣传资料2000多份。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