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襄城县完善“四个体系”加快推进基层公共法律服务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3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一是完善法治宣传教育体系。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进社区活动,建设一批以法治元素为基调的法治文化街区、法治文化园地及法治文化景观;加强基层民主法治建设,强力推进“民主法治村(社区)”创建活动,引导群众依法办事。

二是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体系。健全人民调解、行政调解、司法调解的“三调联动”工作机制,构建以人民调解为基础的“大调解”工作格局,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消灭在萌芽状态;引导律师积极参与基层人民调解工作,完善人民调解工作机制,构建多元化矛盾纠纷调处机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三是完善基层法律援助体系。加强乡(镇)法律援助工作站、村(社区)法律援助联络点规范化建设,为困难群众提供法律援助;深化“法律援助便民服务窗口”创建活动,积极为基层群众提供优质高效的法律援助服务。

四是完善基层法律顾问体系。推进“一村(社区)一法律顾问”工作,组织引导律师、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承担村(社区)法律顾问工作,推进法律顾问全覆盖。今年以来,已组织律师、司法工作人员、普法志愿者开展送法进乡村、进社区法治宣传活动18次,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1128件,受理法律援助案件196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