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襄城县

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莅襄考核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18-05-23 08:41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5月22日,国家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考核组莅襄考核水资源管理工作,深入现场了解麦岭地下水水源地基本情况、管理制度、保护措施、供水能力和水质监测工作,麦岭地下水水源地内水源井深度均位于90-110米之间,取水层位于承压水层,水质情况良好,达到《地下水质量标准》(GB/T14848-1993)III类标准,作为许昌市市区辅供及应急备用水源地,现投入运行20眼井,日均供水约2.8万立方米。

考核组一行通过听取汇报、认真咨询、实地察看等方式,详细了解并充分肯定麦岭地下水水源地在运行管理、巡视监测和水源保护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在下一步工作中,襄城县将进一步优化水系结构,保护好、管理好地下水资源,促进水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和节约保护,实现水资源综合利用,强化水生态文明建设力度,大力开展节水型社会建设,全面提高水资源管理能力,加强部门间的沟通协调,切实做好水资源管理,保障人民群众用水安全。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