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观摩交流找差距 “六查六保”促创文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4-03-28 10: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3月份以来,为提升城区环境卫生质量,禹州市环卫中心组织开展“六查六确保”(一查果皮箱体,确保干净完好无缺;二查保洁车辆,确保使用停放规范;三查环卫着装,确保树立文明形象;四查清扫保洁,确保街道卫生质量;五查站厕设施,确保服务优质高效;六查环卫车辆,确保安全有序运营。),实现城区环境卫生质量上台阶。

为检验活动成效,3月27日,市环卫中心组织班子成员、16个环卫所、3个汽车队、站厕办、督查室等股室负责人,深入城区主次干道、公厕中转站进行实地观摩交流,找差距、补短板、学亮点、促提升,查看“六查六确保”活动开展情况,为禹州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环卫力量。

观摩采取“看、听、评、比”的方式进行。“看”即走街串巷,查看果皮箱清掏是否及时,箱体是否干净完好无缺,保洁车辆使用停放是否规范,环卫着装是否规范整洁,清扫保洁质量是否达标,站厕服务是否优质高效,环卫车辆是否安全有序运营;“听”即听取“六查六确保”工作情况汇报;“评”对观摩中存在的问题逐一进行点评,指出问题和不足,并对工作中亮点进行交流分享,做到一线“把脉”、现场“开方”;“比”即通过相互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共同探讨高效的管理办法和措施。

观摩结束,禹州市环卫中心主任李战辉对观摩活动进行了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把“六查六确保”整治活动作为提升环境卫生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举措,切实落实好、整治好、保持好。二是要对观摩中展现的果皮箱里“铺地毯”、带着问题去开会、环卫工作“六字诀”等亮点经验进行学习借鉴,提升环境卫生管理水平。三是要查进一步查漏补缺,密切配合,相互衔接,常态推进“六查六确保”活动,持续促进环卫工作提升。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