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一窗受理 集成服务”持续优化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2 10:2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优化政务服务,不仅体现在重大改革、重要方案的出台和落实上,也体现在处理每一个企业需求和每一个民生事务的具体细节上。禹州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从“小切口”入手,提升服务品质,着力打造有温度的政务服务大厅,让企业和群众享受到高效、便捷的优质政务服务,不断推动营商环境向更高层次迈进。

“以前,办理营业执照,要在工商、税务、银行、社保之间来回跑,现在只需要在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企业开办’中提交一次材料,很快就把手续办好了,还有专门的辅导帮办人员进行一对一指导,真的很方便了!”日前,在禹州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市民之家“企业开办”绿色通道专区,前来申报营业执照的韩女士通过全程电子化服务平台不到半天就办好了相关事宜,高效、便捷、一站式的办事效率让她连声称赞。

韩女士领证的“速度感”,得益于禹州市对政务服务大刀阔斧的整合和推行“一件事一次办”改革。近年来,禹州市持续深化“放管服效”改革,认真落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要求,从方便企业群众办事角度出发,在高频事项上优先突破,将企业群众关注度高、办理量大的高频事项和跨部门办理事项,通过系统对接整合、数据共享等多种形式纳入市民之家,实现一窗综合受理,共梳理出涉及26个部门123项“一件事一次办”事项,逐步形成了成熟一批、公布一批、实施一批的工作格局。

中心负责人张俊豪介绍说,近年来,按照禹州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的决策部署,尤其是市委书记黄河着力打造“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六最营商环境指示精神,禹州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立足岗位特点,认真研究考核体系,动态完善任务台账,通过改善服务设施、改进服务态度、优化办事流程等举措,不断提升政务服务工作水平,努力形成目标同向、上下同心、工作同力的良好局面。

禹州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政务服务中心,以办事“集成办、快速办”为导向,积极开展“一窗受理、集成服务”,不断优化综合窗口设置,加速推进“一件事一次办”改革实施落地,推动审批环节、申请材料、审批时限压缩,实现更多服务事项“一站式”办结,不断打造让企业群众满意的政务服务营商环境。

张俊豪表示,禹州市政务和大数据服务中心党组将以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契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紧紧围绕“进入全省营商环境第一方阵”这个目标,突出抓好“网办实效提升年”这个关键,坚持靶向施策,坚持问题导向,协同各窗口入驻单位,盯住关键环节,压实工作责任,严抓联动执行,全力深化‘放管服’改革。同时,按照“业务立身,贴心服务”的工作思路,进一步加压鼓劲,凝聚合力,以“钉钉子”的精神,不断优化服务细节,延伸服务内涵,提升服务水平,努力确保“网上服务能力、实体大厅服务能力、政务服务便利度和群众满意度”四个方面的提升,以更严的要求、更高的标准助推营商环境优化工作取得新成效、再上新台阶。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