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桃花节里唱红生态戏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3-03-22 10:3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锣鼓喧天,彩旗飘飘。身穿汉服的少女在桃花丛中轻扶古琴,婀娜多姿的网红在桃林中拍照打卡……3月21日,在禹州市方岗镇石坑村角子山下,一场主题为“桃源芳华、秀美方岗”的禹州方岗首届桃花文化旅游节拉开了序幕。

近年来,方岗镇紧紧围绕“生态方岗、智造强镇”建设目标,以绿水青山搭台,唱响了生态发展戏,全镇24个村全部打造成禹州市级“美丽乡村”,先后荣获国家级卫生乡镇、河南省林业生态建设示范乡镇、许昌市美丽小镇等荣誉称号。

该镇充分抓住“禹州市城乡融合共同富裕先行试验乡镇”的机遇,整合挖掘南部农业资源、西部人文风光资源以及万亩储备林等资源,积极谋划实施现代农业产业融合发展道路,强力实施“果树进村”行动,把每个村都建设成为春有花、夏有荫、秋有果、冬有景的村在林中的“美丽乡村”。

如何让“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让群众真正感受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该镇围绕禹神快速通道两侧杨北、刘岗、朱沟、石灰赵等村的万亩储备林,石坑村角子山千亩桃林和王棽林故居、西炉村大禹山风景区,发展乡村旅游业,每到周末和节假日,到方岗看“美丽乡村”、吃野菜柴鸡成为许多游客的首选。“这些天,新采的茵陈、榆钱、枸棒棒,再配上手工烙馍,比那大鱼大肉都抢手!”西炉村开农家乐的崔飞开心地说。

该镇还充分利用网络传播速度快、范围广的优势,利用石坑村千亩桃花盛开满山红的美景举办“文化旅游节”,吸引着众多的游客、网红观光,并通过他们让方岗桃花节成为抖音、快手等自媒体爆屏的主题,让这一默默无闻的荒山坡成了方岗“生态经济”的大舞台。“哎呀!看那抖音上拍出来满山的粉红桃花真好看,没想到咱方岗还有这么美的地方啊!”一位游客开心地说。

“把绿色发展唱红生态大戏,让‘美丽乡村’变成‘美丽经济’,是我们全镇‘生态方岗、智造强镇’的工作目标,更是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具体实践。”方岗镇党委书记贺阳洋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