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高效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 夯实粮食生产根基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8 14:07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为全面落实好藏粮于地、藏粮于技战略,禹州市按照规划高起点、科技高含量、建设高标准、管理高水平、产出高效益的“五高”要求,大力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目前,禹州市2022年1.5万亩高标准农田建设任务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

一是优化施工环境。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建立推进台账,确定专职人员主动跟进服务,实现乡村、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台账“三对照”“三一致”“三促进”。先后召开25次周例会,6次现场观摩点评会,3次联席会帮助施工单位解决各类难题,实现问题解决不出现场、不出乡村、不过夜。

二是注重科学布局。针对不同耕地地貌土壤特点,聘请专家提前谋划布局,制定长期详细规划,做到一次规划,分批建设。通过设计节水管道,配套机井信息化设备,实现水资源利用率达到85%以上。

三是强化管护培训。坚持以用促管、管用结合的原则,建立健全高标准农田重点设施管护机制,明确管护责任和义务。组建监理、第三方质量检测、村民代表三支监督队伍,做到管护有人员有制度有监督,实现设施管用、群众满意、长期收益。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