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外联内畅”交通加速成网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11-25 09:23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年来,禹州市以打造“中原经济区交通枢纽重要节点、一中心四区一基地”为发展目标,加快城乡交通融合发展,形成了城乡一体、无缝衔接、高度通达的县域交通运输体系。在交通运输部最新命名的8个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示范县(市、区)当中,禹州市成为河南省唯一上榜城市。

据了解,自2012年以来,该市有效保障交通运输事业资金投入,累计完成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投资约38.29亿元,建成郑渝高铁配套工程客运综合体和高铁站前广场,初步形成县域“五纵四横”干线公路网和“六纵六横”农村公路网,基本实现高铁运输、长途客运、城乡客运与城市公共交通的零距离换乘,形成以高速铁路、高速公路为主骨干、国省干线公路为骨干、县乡道路为骨架、通村道路为支脉的“大交通”格局和以县城为中心辐射各乡镇的1小时交通圈;群众真切体会到了“抬脚上车、零距离换乘、高效舒适”的出行环境和“寄递不出村、购物不出村、销售不出村”的便捷物流体系。

提起交通给百姓生活带来的变化,鸠山镇西学村党支部书记陈改范说:“要致富,先修路。自从2018年镇区直达村里的7公里长水泥路修好后,俺村开始引进果桑种植,发展乡村旅游。交通方便了,每年来采摘、休闲的游客也越来越多,靠着果桑种植、发展农家乐,乡亲们的钱袋子也越来越鼓了!”

“党的二十大指出,要加快建设交通强国,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持续推进城乡交通运输一体化建设,促进客运、物流、快递、邮政、电商等融合发展,促使路网结构增效能、道路运输优其流、群众出行悦其行,以综合交通体系现代化建设有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禹州市委书记黄河说。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