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研究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7 15:0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8月15日,禹州市委书记黄河主持召开禹州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研究部署优化营商环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涛,市委常委田秀杰、张涛、许进宏、田会卿、盛亚涛、曹晓光、田占营、李明根、赵丽娟、叶丰出席会议。刘璐、闫冠瑜等列席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理解、准确把握核心要义、思想内涵,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力以赴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要深入学习宣传,大力营造浓厚氛围,把学习宣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学、带头学,系统学、深入学,切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做好各项工作的强大动力。要深化贯彻落实,着力保持“三个环境”,扎实做好项目建设、产业转型、深化改革、招商引资等各项工作,全力促进消费回补,千方百计稳住经济大盘,着力保持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统筹抓好重点领域安全风险隐患专项整治,全力化解信访积案,全力打好防疫防汛两场硬仗,着力保持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促进政治生态更加风清气正、健康向上,着力保持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传达许昌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会议精神,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不断增强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打造一流营商环境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为我市加快建设“工业强市、文明新城”提供有力保障。要对标达标,营造好环境,围绕打造更高效的政务环境、更公平的法治环境、更开放的市场环境、更透明的诚信环境,实现政府和企业的良性互动,为禹州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会议传达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督查巡查、调研指导和许昌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议精神,强调要认识再强化,时刻保持政治清醒,摒弃松懈情绪、歇脚想法、厌战思想,进一步增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推进乡村振兴的责任感使命感。要研究再深入,开展好问题排查整改专项行动,对发现的问题举一反三、对号入座、全面查漏补缺,切实补齐短板弱项,统筹推进整改落实。要责任再落实,全市上下要拧成一股绳、共下一盘棋,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高分答卷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听取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及“百日攻坚行动”工作安排的汇报,要求要全面对标对表,做好顶层设计,细化目标任务,高质量推进各项工作任务。要补齐短板弱项,建立整改台账,明确整改措施,确保问题改彻底、改到位,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要营造浓厚氛围,坚持“创建为了人民、创建依靠人民、创建成果人民共享”的全民创建理念,举全市之力、集全市之智,汇聚起全民参与的强大力量。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