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积极做好抗旱保秋工作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2-08-17 15:08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当前,禹州市玉米处于授粉灌浆期、大豆处于结荚鼓粒期、花生处于彭果期,正是产量形成的关键时期。但受近期持续高温少雨天气影响,部分地块出现旱情,给秋作物正常生长带来不利影响。为切实应对高温干旱天气,确保今年秋作物丰产丰收,禹州市广大干群采取多项措施,积极开展抗旱保秋工作。

迅速开展行动。各乡镇(街道)切实增强抓好抗旱保秋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克服靠天等雨思想,积极组织动员广大群众和基层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全力开展抗旱保秋,打牢夯实秋作物丰产基础。科学抗旱浇水。各村(组)对农田灌溉机井进行巡查,保障农田灌溉需要,充分利用机泵等抗旱设备,科学用水,将以抗旱保秋、防御高温热害为重点的田管措施落实落细。加强病虫防控。以玉米螟、棉铃虫等钻蛀性害虫、玉米南方锈病为重点,加强系统监测和田间普查,选择高效低毒农药,坚持统防统治与群防群治相结合,努力减轻危害损失。

7月份以来,禹州市乡组织抗旱人员5万多人次,动用农田灌溉设备2000多台(套),秋作物浇水30万亩次,病虫害防治50万亩次。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