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南区学校通过主题班会升旗仪式纪念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10-29 09:54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全国上下纪念抗美援朝战70年之际,10月26日上午7:40,禹州南区学校举行“抗美援朝”主题升旗仪式。旨在于当代中小学生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抗战精神和红色文化,铭记英雄前辈,培育全校师生的民族精神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学生的历史使命感。

伴随着洪亮的一声“齐步走”,英姿飒爽,矫健挺拔的国旗护卫队昂首阔步,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走向升旗台。全体师生怀着崇敬与自豪的心情,行注目礼,共唱国歌,鲜艳的五星红旗迎风飘扬,徐徐上升,展现南区师生热爱党,热爱祖国的精神风貌。

升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途径,是展示师生精神风貌的窗口,也是对学生进行德育教育的有效形式。本次升旗仪式让师生正面国旗,继承和弘扬伟大抗美援朝精神,坚定时代信念,争做新时代青年,立志为祖国的繁荣富强不断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10月25日,禹州南区学校为响应禹州市共青团市委号召,培养孩子的家国情怀,让同学们珍惜来之不易的幸福,组织全体学生认真观看“致敬抗美援朝”云课堂直播。

通过观看视频,同学们获得了巨大的感受。虽然距离抗美援朝结束已有70年的时间,但是抗美援朝的伟大精神和优秀的品质, 继续把抗美援朝的故事传扬下去,依旧值得我们弘扬和传播。在抗美援朝70周年到来之际,同学们把多年沉淀的情感,落实到实际行动中,通过“国旗下的讲话”、“板报”等方式,宣传抗美援朝,讴歌抗美援朝精神。同时,同学们重新学习和认识伟大的抗美援朝,抗美援朝战争,打出了新中国的国威和人民军队的军威,谱写了一曲曲气壮山河的英雄战歌,涌现出黄继光,邱少云等30多万英雄功臣和人民志愿者,他们不愧为中华民族的英雄儿女,不愧为祖国安全和世界和平的坚强卫士,无愧于最可爱的人的光荣称号。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