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

【信息来源:【作者:【信息时间:2020-09-25 17:22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近日,禹州市公安局召开“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第二次推进会。会上,各部、大队负责人按照要求先后汇报了各自承担教育整顿任务的工作方案制定情况、本部门实施方案征求意见修订完善情况、对深入开展教育整顿的思路和打算等工作完成情况。

会议要求,一是思想发动一定要到位。开展教育整顿要把传达上级领导的讲话精神和局党委会议精神及文件精神作为重要内容,作为统一思想的重要标准,单位负责人要从思想上认识到位,从行动上落实到位,要迅速把全体民警辅警的思想统一到局党委的安排部署上来,通过加强教育学习,提高全体民警辅警的政治站位,切实担负起工作职责,落实好承担的职责任务。二是工作方法一定要精细。这次教育整顿不分阶段、不设环节,重在教育提高,重在解决问题。针对单位和个人存在的问题,要及早的查摆出来,立行立改,不能立即整改的问题要采取严而又实的形式方法更要有整改方案。三是专项整治一定要精准。在座的警种部门,都是专项整治的牵头单位,如何有针对性的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必须坚持问题导向,必须依据警种部门自查出来的问题去制定整治方案,要聚焦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制约严格公正执法司法的堵点、影响队伍建设的难点,真正把突出问题找准找实,列出问题清单,分类施策,对症下药,一项一项抓好整治,整治一个销号一个。四是教育整顿一定要求真。开展教育整顿,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建警治警方针的根本要求,是公安机关履行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提升公安机关形象的有效途径,是纯洁公安队伍的迫切需要。一年的教育整顿就是要引起全体民警的高度重视,工作中和生活中不出问题,同时对于出现的问题,作为以案促改的典型,一人违纪大家受教育,真正做到学习到位、认识到位、工作到位,以政治建警统领公安工作的深入开展。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