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要闻动态 > 区县动态 > 禹州市

禹州市检视敞开大门 整改事事见效

【信息来源:许昌报业传媒集团【作者:【信息时间:2019-11-13 09:15  阅读次数: 】【字号 】【我要打印】【关闭

在禹州市商贸步行街,过去一到雨天,下水道就堵,污水溢出地面,群众反映强烈。11月7日,记者了解到,就在不久前,颍川街道办事处出资59万元,重新开挖埋管,彻底解决了这一问题。居民们纷纷说:“还是颍川办事处担当负责办事快,不等别的部门,自己就把事办好了!”

这是禹州市在主题教育中解决群众最急最忧最盼问题的一个缩影。该市坚持敞开大门抓教育,整改问题动真刀,扩大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评判权,以整改实效取信于民。目前,该市领导班子共检视问题1045个,列出清单926条;班子成员共查找问题2650个,列出清单4622条。

坚持整改问题到群众中去。对于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如何解决,所有问题都让群众参与。目前,该市共排查出涉及基层党建、环境整治、脱贫攻坚、矛盾化解、民生改善等方面存在的问题465件,完成整改269件;持续推进20个软弱涣散村和后进村整顿,将9名受过刑事处罚的“两委”干部清除出村干部队伍;查处侵害群众利益案件59件,党纪处分87人,政务处分7人,组织处理13人。

落实成效让群众来评。整改落实是不是“空转”和“自我循环?”有没有搞形式主义?群众是不是知情满意?禹州市对所有问题的整改成效都让群众评判。群众不满意的,坚决“回炉补课”,问题严重的严肃追责问责,以扎实的整改实效回应人民期盼。在基层减负中,严格时间标准清理全市677个村(社区)标示标牌,让群众人人看得见;治理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全市113个单位已完成自查自纠和立行立改,党员干部签订承诺书14000余份。目前,禹州市已针对检视问题提出整改措施2123条,完成1883条;建立落实重大部署工作台账356条,已完成201条;“旧账清零”行动梳理问题255个,已整改207个;“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行动梳理问题220个,已整改151个。

手机扫一扫
官方微博 官方微博
微信公众号 微信公众号